close

大女兒年紀越大越難說服她要聽話

常常一句話:「為什麼?」頂回來

如:

「為什麼不能看海綿寶寳?」「因為裡面對對話和行為不適合妳這個年齡。」

「可是我們同學都有看!」「妳同學有她們的父母管而妳歸我管!」

「為什麼?」

 

又:

「為什麼不能躺著吃東西?」

「因為躺著吃,食物有可能會到氣管裏或堵住食道讓妳無法呼吸或嗆到。」

「我沒有吃到氣管裏。」

「只要有一次,妳就要進醫院了,嚴重的話妳以後就看不到爸爸媽媽了。」

「為什麼?」

 

關於走在路上必須跟媽媽牽手不可以亂跑這件事

我已經解釋過1001次了

沒碰過壞事就不會有危機意識

仍然三不五時跑出我的視線﹝媽媽追不上啊~﹞

於是只好拿出最後手段 ─ 罰站

大女兒很好動非常不喜歡罰站

我規定她必須面對牆壁保持10公分的距離站好

如果亂動再加5分鐘

祭出這種處罰後大女兒會慎行好一陣子

偶爾忘記時又愁眉苦臉的去罰站

這種時候小女兒會湊到我身邊眨著黑亮的眼睛

用甜甜的娃娃音說:「我是馬麻的乖寳寳,對不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艾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