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兩個女兒對離別的表現很不相同

曾聽很多朋友說每次上班前小孩總要來演個「十八相送」

我家從來不會

大女兒是個愛撒嬌的女孩兒

在還沒有上幼稚園之前

每當我上班前總是會跑到我跟前

親親我的臉頰額頭和嘴

再熊抱一下

然後就心滿意足的跟我開心的說再見

有一天早上她沒有在我上班前起床

我看她睡得很熟也沒叫醒她就去上班了

之後在辦公室接到她打來的電話

哭哭啼啼的抽泣著:

「妳沒有跟我親親抱抱!嗚~~我要跟妳親親抱抱啦!嗚~~」

從此以後我一定在上班前叫醒她

確實執行上班前說再見的儀式

她上幼稚園後我在教室裏要跟她親親抱抱的說再見

她會轉頭看看有沒有同學在看

有時候還會把我推開﹝嗚~~媽媽被拒絕了﹞

二女兒一開始會學姊姊也跟我親一親抱一抱的說再見

幾次過後我跟她說再見時

她只會張著黑骨骨的眼珠子看著我什麼也不說

有一次我聽婆婆說小女孩在我出門後用著稚嫩的聲音碎碎唸:

「媽媽走了‧‧‧媽媽不理我了‧‧‧媽媽不會回來了‧‧‧」

我自然是一再跟她解釋媽媽必須去上班的理由

還有什麼時候會去什麼時候會回來

後來她會揮揮手再見

可是會拋下一句:「我不喜歡跟媽媽再見」

「媽媽~再見」對她來說真不是一件開心的事

怎麼樣也不能妥協的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離別
    全站熱搜

    艾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