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很多的勵志書和成功人士告訴我們

機會是不會等待你的

機會稍縱即逝

你必須讓自己隨時準備好迎接機會 (大約是這樣)

年輕時我覺得這些話好振奮

活到我這把年紀 (是有多老?)

我不禁想

我怎麼知道這來的機會帶給我的會比我現在好?

我怎麼知道這個機會不是個將我帶入地獄的機會?

這樣的思考是不是意味著我沒準備好?

當成功人士驀然回首時

會想起以前曾經遇到過的事

而這些事就是他們從貧窮到富有

從被人鄙視到人人尊敬的轉折點

而失敗者的經驗裡似乎也有類似的轉折點

只是結果是反轉的

那麼我怎麼肯定在我面前等待我的機會是讓我成功或失敗的呢?

於是我想

根本沒有機會這回事

只有選擇

只有我對生活的選擇

我可以選擇低調維持現狀

在低處看著成功的人意氣風發卻不嚮往

又或者我可以選擇不達夢想絕不停止

即使在抵達夢想前可以一無所有受盡辛苦也絕不退縮

我也可以選擇不斷嘗試對錯

但在人有限生命的終結前的結果有可能好或壞

那麼要怎麼做選擇呢?

我必須要有能力

那是可以了解分析自己的能力

可以判斷邏輯是非的能力

那麼選擇的結果

就會是最適合我的了

我是這麼想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艾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