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星期一到星期五每天跟老大步行約15分鐘到幼稚園

途中老大一會兒要我追她

一會兒衝上前踏上一旁商店略高於人行道的門檻再躍下

旁邊的警衛伯伯被她嚇到

一會兒又落在我後面躲在廊柱後面看我

一路上像隻松鼠樣的蹦蹦跳跳

當媽的總是戰戰兢兢

倒不是怕她摔倒

而是怕她離我太遠

要知道每次看到有失蹤兒童的新聞

做媽的還能不警惕嗎

今天我把她拉到路旁跟她說

「我要去跟妳老師說」

「不要啦!不要啦!」

老師每次見到我總是稱讚老大有多麼乖巧

「妳在老師面前很乖,為什麼我講的妳都不聽?」

「因為老師比較兇,媽媽比較不兇」

「那我也要像老師一樣兇」

「不要啦!妳再給我最後一次機會,我以後走路會好好跟在妳旁邊」

「我可以相信妳嗎?」

「可以!」用力點頭

「如果妳又犯了,那怎麼辦?」

「那我就去罰站」

我想這個罰站會很快就實現的

啊 是的 小孩的記性從來都只能維持一秒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艾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