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我大學畢業剛踏入職場時

我是深深相信工作上是能交到好朋友的

掏心掏肺兩肋插刀

隨著經驗﹝呃,還有年齡﹞的增長

我得承認在辦公室交到的朋友的機率跟預言世界末日的準確度一樣低

為什麼?

如果朋友是定義在能互相訴苦互相支持走過人生的道路

那麼我想原因就是公私真的很難分明

在辦公室裡談話畢竟公事是主私事是輔

要說的體己話如果牽涉到同事之間的溝通和相處就很難切割的清楚了

進公司時同梯而結成好友的同事

因為有一個人升遷的比較快

無關忌妒與否

但兩個人在辦公室裏看到的風景跟接觸的人就不一樣了

談話的內容跟距離也就越來越遠

又或者是一方離職了

一開始也許還能維持聯絡哈啦一下雙方公司的狀況

久了話題少了感情也淡了

下次再聯絡可能就是問  貴公司有沒有職缺

於是在辦公室交到的朋友不是短暫如浮雲

要不就是建築在人脈考量﹝為未來賣保險鋪路?﹞和八卦上

八卦內容可以小從某人家的狗狗拉肚子了大到誰是副總的小三

都可以拿來交換情報

我如果跟一個人說:「這件事是個秘密,你不能跟別人說。」

代表我已經說出了通關密語

沒過幾天這件事絕對是個公開的秘密

如果你不幸﹝?﹞是個不愛八卦喜歡保有隱私的人

就會發現辦公室裡的世界是多麼的熱鬧

唯獨你所在的小小方格是冷到結的冰塊比南極冰層還厚

與人照面時點頭微笑人家可能還不太理你

這時我知道

我的朋友不在辦公室裡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辦公室 職場生態
    全站熱搜

    艾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