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換職務

換老闆

沒換公司﹝即使在台灣的公司已經風雨飄搖﹞

裁員裁了好幾批

舊老闆向新老闆推薦我

新老闆在面試時問我:「妳的生涯規劃﹝Career Plan﹞是什麼?」

雖然只是公司內部的部門轉換

流程上還是有面試這一關

我才想起來我已經好久沒面試過了

因為生涯規劃是面試時的必問題啊!

我在這家公司一轉眼已經待了十二年

年輕時我通常二、三年換一次工作

公司倒閉、人事不和、工作沒勁、辦公室戀情

都能成為換工作的理由

錢多、事少、離家近

從不曾是我選擇工作的考量﹝應該是找不到這種工作吧!﹞

加薪或職稱調整也完全依照老闆的賞識與否或公司規定

我還真是個不愛計較的職場人啊!

現在想想我挑選工作也真的沒有什麼標準

唯一的準則是我不會去申請超過我現在職稱的工作

例如我現在是專員我就不會去申請副理的工作

很多人是藉著跳槽讓職稱薪水三級跳

我就活生生看到某些人去外面轉了一圈又回到原公司

已經比原來同梯的高了好幾階

這種事從不曾在我身上發生過

是的

我絕對不是人力銀行的模範

純粹由於我自己對於機會的想法所致

每次的新工作總是跟面談官談一談雙方覺得不錯就決定了

如果有跟兩家公司都談得愉快時就是煩惱的時候了

工作內容從來也不是我的考量﹝臭屁?﹞

我也從來不曾想到5年之後的事

因為沒做出選擇又怎麼知道未來會怎樣

所以生涯規劃對我來說真不是個問題

我在最後的這一個工作年輪中結婚生育

組織變了又變

老闆也不知道換了幾個

十幾年的工作經驗讓我能有效率的在上班時間內完成份內工作

我不是個能面面俱到的人

家庭小孩幾乎掳住我所有的心力

於是工作等同於收入

並沒有額外的樂趣或熱情的奉獻

所以當新老闆問我生涯規劃時

我說:「我只想要一個穩定的工作」

新老闆哈哈一笑然後點頭

我想在這個點頭的背後是這個年紀也不小的老闆

對這個很不標準的答案的理解吧!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職場生態
    全站熱搜

    艾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