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剛搬進公司在台灣的第二辦公室

有些同事是之前因業務有關常聯絡而早已熟識的

有些不是

因為固定搭乘公司來往於捷運站的交通車

而認識一位同個辦公室但沒有業務交集的同事R

某天一位熟識的同事T拉著我問:

「妳怎麼跟R好像很熟的樣子?」

「也不是很熟,因為坐交通車常碰面才聊起來的」

「你最好跟他保持距離」

為什麼?

「他喜歡套別人話,對他沒好處的人,平常都不會打招呼,要別人做事時,不會說對方的名字,只說“喂”,之前同事V就被他傷害到了,妳沒看到我們這群人都不太理他的嗎?我看到妳好像跟R很熟,先跟妳提醒一下免得妳也受傷」

T很有專業能力也是很有義氣的人

我因為某些專業問題常常會去諮詢而跟T熟稔

T偶爾會跟我分享他在職場上的不平之鳴

我也多是耳朵聽聽絶不從嘴裏轉述出去

他這麼提點我霎時我覺得有些受寵

因為我一向不善處理辦公室友情

從來也不在什麼小圈圈裏

T這麼說似乎是把我放在他們的友誼圈裏

但T其實是多慮了

R雖然常問我很多問題我都是輕描淡寫的帶過

我們之間的談話都是不觸及他人的日常話題

唉!因為我防衛心本來就重嘛!

我向來謹遵家父從小教導的「害人之心不可有,防人之心不可無」

跟同事相處大都不涉及隱私

此外R其實並沒有對我做過什麼不好的事

R跟我照面時也會微笑點頭

如果我因為T的話而從此不跟R說話似乎也挺怪的

但每次在辦公室裡跟R閒聊個幾句時總覺得背後有人盯著也感覺有些壓力

在辦公室裡遇到暗流時

順流或是逆流?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職場生態
    全站熱搜

    艾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