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前幾個月開始使用「非死不可」

一開始覺得十分有趣

也接受或邀請成為朋友

興沖沖的更新個人資料興趣什麼的

看到朋友對我上傳的相片按「讚」覺得很虛榮

之後越來越不想上「非死不可」

一、不同時期的朋友互不認識互動起來怪怪的

有人只因為我認識他的朋友就邀請我成為他的朋友

是說也許我的防衛心太強

但在我不認識陌生人之前我還真不習慣陌生人的熱情

二、對於朋友的動態更新似乎一定要按「讚」才是有來有往

有次某朋友打出亂碼不小心發佈出來後還立刻就有人按「讚」!

三、對於喜歡隱私的我來說「非死不可」似乎太陽光了

 

對於有人可以完全公開個人資料給公眾真有說不出來的驚訝

四、與朋友因此而減少電話聯絡或碰面

這種情形比MSN還嚴重

五、「非死不可」只是哈啦交際的工具

因為怕真心話不知道會分享到那裡去

留言不是撲朔迷離就是隱晦不明

真是何苦來哉

我於是在考慮是否該撤銷「非死不可」的帳號

但雖說如此

我覺得「非死不可」最成功的恐怕是有粉絲專頁這種功能了

因為有共同的話題、興趣、嗜好或偶像

彼此不是朋友也不認識但發表意見一點也不會覺得突兀

於是我又像淺水者只默默關注「非死不可」裏粉絲專頁的更新

我想真的朋友也不會因為我沒按「讚」就不往來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艾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