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乍看書本標題,會以為有什麼辛辣刺激的內容,其實是再清新不過的普遍級小說。

我是從米果這位作家的部落格才知道有這本書的。因為我很少看中文書。喔,我的意思是中文原文的書,咦?難不成我是看外文原文書?不不不,是外文翻譯成中文的書。等等!那也算中文書吧?!

好吧!我的意思是我很少看華人作家的書,現代的華人作家寫的書更少看。

知道米果這一位作家是從這一篇文章開始的﹝相信很多人也是﹞,於是看了她其他的文章,覺得她那種獨立思考後的見解和不急不徐不帶壓力又很溫暖的文字,我很喜歡,再者,她也喜歡棒球﹝野球﹞,也喜歡推理小說,於是安靜的當個淺水客默默的關注這位作家在部落格上新發表的文章。

所以才知道這位作家十年前寫的已經絕版的小說最近由另一家出版社重新出版了,立刻買了這本書。這是個很衝動的決定,因為我平常在書店裏選書都會想個老半天,雖然書中自有黃金屋跟顏如玉,但,很怕踩到地雷。

「慾望街右轉」的主角是一個十九歲的青少年,是一個可以成為沙發上的蛆或是成為在生活的人的年紀。偶然的一個打工經驗讓他走向不同的人生。這是個很可愛的故事。沒有教條式的勵志過程,沒有過於熱血的叛逆,而是在30度的溫度中寫實裏帶著一種理解。很有畫面的描述裏還不時出現漫畫式場景。

我覺得慚愧的是書中提到的書名,我看過的寥寥可數。雖然書中出現的那些作家我是知道的但還真是沒看過那些書,更別提還背得出書中的句子。恐怕連主角那也曾經青春過如今全身沾染現實灰塵的父母都還要不如了。﹝我到底有沒有青春過啊?﹞

這本書我會藏到我的孩子們十九歲時拿出來給她們看,也或者,在任何年紀她們也將要成為沙發上的蛆的時候。

感覺這篇心得相對於其他書的讀後心得似乎是短了一點,抱歉,我想那是因為我過了十九歲很久了啊!

圖片出自【私‧生活意見】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讀書心得 米果
    全站熱搜

    艾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