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很想知道婚姻對人的意義是什麼?

愛一個人如何能愛一輩子?

只為了臨老有伴就要拿人生來交換?

我自認是個很冷的人但是該狠下心時卻怎麼也做不到

交往的男人年紀比自己大的

很有主見很有個性可是佔有慾強又霸道

分手分得不乾不脆最後差點連命也沒有

最終嫁給一個年紀比自己小的男人

風趣聰明卻是好勝幼稚而任性

從交往到結婚也不知道談過幾次分手

是的沒有人是完美的婚姻是需要經營的而人生充滿了挫折跟考驗這我都知道

我也不是個多有美德多麼完美的人

那麼我們可以就此分開嗎?

讓彼此的人生可以輕鬆一點

你為你的人生負責我為我的人生負責而不用攪和在一起

婚姻生活的確也有甜蜜樂趣

譬如一起看電影逛街旅行時譬如看孩子耍寶時

但大多數的時候都是意見的分歧後的爭論或情緒的發洩

溝通的時候誰真的能就事論事?

也許把愛情的元素抽離時就能

吵架的時候誰還說得出甜言蜜語?

也許在熱戀初期不用煩惱柴米油鹽時就行

理解妥協退讓或不碰觸開關的結果並不能抵銷我對這過程的厭倦

原本婚姻應該是因為有人相伴而讓人生圓滿的

可是結果卻時常把人生變得複雜起來

當初愛的人也許從以前到現在都沒變但我卻變了

﹝或者是懷孕生育對女人造成的生理心理的影響?﹞

愛情的消逝比我想像中的快

我從來不問:「你還愛我嗎?」

而是想問:「我們要這樣一輩子嗎?」

於是我忽然發覺婚姻也許是對人的劣根性所做的最大懲罰﹝或金箍咒?﹞

因為有時

我真想逃離一切拋開所有一個人過日子

可以不用再為別人負責不用被束縛不用再處理煩人的關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艾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