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需要休息

我跟先生這麼說

我跟先生早在結婚的時候就說好經濟各自獨立家事共同分擔

雖然我很願意在忙碌了一天的工作後回家再顧兩個小孩

陪做作業唸個書然後呼喝她們洗澡刷牙睡覺

兩個孩子在一起吱吱喳喳個沒完

姊妹倆感情好的時侯抱在一起

爭玩具的時候則是又動口又動手的

本以為她們在遊戲間玩我則可以坐下來休息一下看個書

安靜個沒幾分鐘一下姊姊來告狀一下妹妹又哭哭啼啼

屁股在椅子總坐不上個十分鐘

每個晚上就這麼紛亂的過去了

然後早上又匆忙的準備早餐費勁的挖兩姊妹起床(有時還外加個大的)

送先生妹妹出門後再帶姊姊去學校然後再趕捷運後轉公車去公司

兩姊妹不時奇妙的童言童語和逗趣的耍寶

即使辛苦我也甘之如飴

但我的體力實在不允許也跟不上我的心

我跟先生說我必須一星期一天晚上是自由的

先生的工作很忙心情好時的我能理解

畢竟錢多事少離家近的工作不是每個人都有好運氣能遇上的

我的工作能準時上下班已經是眾多人所奢望的了

但是每當我在工作加家庭累到一個沸點我就會心情很煩躁

然後開始埋怨先生你都把小孩丟給我

我們講好的共同分擔家事你完全沒做到‧‧‧等等等

一星期中一個晚上你來顧小孩不過分吧!

那一個晚上我會很晚才回家

因為只要我在家小孩就只會找媽媽

爸爸則樂得在客廳翹腳看電視

我其實也不會在自由的晚上安排甚麼節目

就在路上逛逛或到書店安靜的看書

偶爾經過一些店會想起兩個孩子可能愛吃這個或喜歡那個

然後買回家

但有個自由的時光總還是多了一些空間吸納那些過於擠壓的生活

我才不至於窒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艾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