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年過年對我先生來說真是悲慘

說悲慘是個比較詞

因為如果發生在我身上

我就會用「剛好」這個詞

「剛好」可以不用在婆家大魚大肉

「剛好」可以不用外出拜年或出遊

﹝過年不就是把一年內沒睡飽的通通睡回來?﹞

「剛好」可以把小孩交給先生

緣由是我先生從除夕當晚開始腸胃不適

我先生是個愛吃的人

一定金額內吃到飽是他的最愛

上吐下瀉讓他無緣享用除夕圍爐時他媽對寶貝兒子投其所好的好料

及回娘家時丈母娘為女婿精心準備的拿手好菜﹝當然都不是我煮的﹞

對他來說也只有悲慘可以形容了

我也只能對他寄予同情的默默獨自照顧兩個小孩

等到醫院開始看門診吃了藥之後我先生在收假前低調的復原了

還來得及出去逛逛百貨公司把紅包錢花掉﹝是的,我們也拿了長輩的紅包﹞

星期一早上老二開始拉肚子喊肚子痛下午則老大老二一起吐

小孩生病真的再明顯不過

平常蹦蹦跳跳吱吱喳喳的兩姊妹這會兒一個無力的橫躺在沙發上

另外一個則是堅持趴在地板上

堅持到把她抱上沙發幾秒又滑扭到地板上

我無奈請了兩天假在家處理兩姊妹的嘔吐物及下痢

第一天下午老二在昏睡了大半天醒來之後開始說話說個不停

我煮了沒甚麼味道的稀飯麵條她都直喊說:「好好吃喔!」

老大則還在病發階段整個人虛脫

第二天早上老二雖然還略有拉肚子但精神完全恢復

還記得注意姐姐是否有要吐的跡象隨時提醒媽媽要拿小臉盆來接著

到了下午我發現兩姊妹已經開始元氣的拌嘴

而我

感覺腸胃內開始發酵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艾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