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日本摺紙藝術大師 吉澤章 101歲誕辰  

﹝google向日本摺紙藝術大師 吉澤章 致敬 101歲誕辰﹞

不是要寫甚麼轟轟烈烈熱血的事

而是最近不知怎麼的老想起高中時代的事情﹝絕不承認是老化現象﹞

臉紅搖頭到很想回到過去改變歷史

高中時唸的算是公立名校

我那個時代還有聯考制度一次考試定終生

我國中時的成績在班上不是頂尖算是中等

但我素來以善於抱佛腳的才能著稱就這樣上了名校榜

﹝所以聯考制度廢除的原因就是要防堵我這樣取巧的學生﹞

高中班上真的是很多聰明才智五育兼備的好學生

有個同學很有文采很有想法口才又很好從高一到高三都是校刊的總編輯﹝最後嫁給作家﹞

還有位同學是運動健將在全是女生的學校裡得到相當多的崇拜

另有同學是才貌氣質兼備後來成了人氣主播

總之名校裡也不是只出書呆子大家都誤會了

我自己是延續國中時的真實本事在高中仍然是成績中等的平凡高中生

有一次也忘了是怎麼回事竟然想加入校刊當美編﹝好像是同學拉的﹞

那時要加入校刊還有選拔呢也就是要看學姊們的認同票

也許是高二很多同學已經開始為大學聯考做準備其實要進校刊社也沒那麼競爭

我記得那選拔會是在室內體育館舉辦大約共有二十幾個學姊同學坐在水泥台階上

前面欄杆前站著的是主席﹝當時應該是校刊社長學姊﹞

每個要競選各項職務的人要講一下理念﹝好似政見發表會﹞

然後由社員們投票看誰聽起來比較有能力

我覺得每個人都很有理想抱負校刊社有了她們絕對是正確的

到了美編這個職務候選人發表時我想要表達不同的想法

於是說:「我覺得現在海報貼在往餐廳的樓梯牆壁上是很沒效用的,

中午大家肚子很餓都直接衝向餐廳,不會有人有時間去看海報上寫甚麼的!」

我竟然忝不知恥的推翻了現任社員們的作為我到底是在想甚麼啊?

只見學姊面無表情臉色僵硬的問:「那你覺得貼在哪裡比較好?」

其實我在說那些大話的時候還真沒想到貼哪裡的問題

但我是狗急跳牆繼續大話硬掰:

「應該在校園裡設立海報牆,所有校刊社的活動海報都貼在那裏,

同學們自然會去那邊注意看看有甚麼活動訊息。」

這些話聽起來似乎言之有理但其實我們學校的學生都知道

海報牆本來就有的啊啊啊我到底是在想甚麼啊!

而且後來我媽沒給我帶便當我也開始去餐廳吃午餐了

我才發現海報貼在往餐廳的樓梯牆壁上還真是貼對了

因為要排隊點餐遇到人多的時候隊伍長到會往樓梯排上去﹝餐廳在地下室﹞

排隊很無聊就會盯著海報看上面究竟在寫些甚麼

對於沒習慣往海報牆逛或沒時間看海報內容的同學

貼在這裡豈不是個增加訊息散佈率的好方法嗎?

雖然我後來還是進了校刊社還編了一本歌本

但一想到這件事情我的臉就開始燥熱

這時如果有人站在我前面應該會問我:「你是曬傷了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艾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