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個星期老大說她的下顎門牙附近有凸凸的都弄不掉

我湊過去看到有白白的牙從乳牙後面冒出來

唯恐恆牙長不整齊

趕緊帶著她去看牙醫

醫生拿著夾子敲一敲孩子的乳牙說:

「乳牙還沒搖呢!如果現在拔起來,小朋友會很痛的!恆牙會慢慢的把乳牙擠掉的。別擔心恆牙會長不整齊,自然萬物自有生長的法則,當其餘的恆牙陸續長出,再隨著骨顎的成長,這些恆牙會一一找到它們應該在的地方。有不舒服時再來!」

於是安心回家了

說實在的雖然擔心但我也不想看小孩拔牙啊!

可是星期一開始老大每次一吃東西就喊痛

只好又帶她去牙醫診所

這回醫生說:「好!牙齒在搖了!拔起來吧!」

只見醫生拿了一個丟棄式的躡子

卡在那顆鬆搖的牙齒上

用力一下牙齒就掉下來了﹝我嗚著嘴巴覺得好痛﹞

女兒唉了一聲:「好痛喔!」

醫生快速的拿了捲起來的棉花塞在空牙床上要女兒咬著

接著將醫療手套充滿飽飽的氣再束起來

一個有五根手指的氣球出現了

醫生再畫了一個小女孩﹝應該﹞都愛的 Hello Kitty 在球面上

再把那顆脫離主人的小小牙齒裝在一個亮粉紅色的小盒子裏

交給女兒

女兒嘴角上揚露出咬著的棉花

回到家拿下棉花後女兒對我說:「媽媽!我是我們中班裡面第三個拔牙的喔!」

啊~是說妳早就在期待這一天了嗎?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拔牙 乳牙
    全站熱搜

    艾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