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是開學日

我家大女兒成為大班生的第一天

想起去年她抽籤以中班年紀入公立幼稚園時我的緊張

大女兒很愛跟媽媽撒嬌

我擔心她頭一回離開媽媽獨自跟許多陌生人在一起不習慣

於是認真的請假參加開學前一天的家長座談會並且勤記筆記問問題

請老師多多照顧

開學第一天又繼續請假﹝老闆真好﹞以便遇上突發狀況得以隨傳隨到

結果一切平靜

女兒表現出平常看不出來的獨立

自此之後我放心許多﹝啊!媽媽的小女孩長大了﹞

中班結束後的暑假因為阿公阿嬤得多照顧一個小孫子

於是幫大女兒找一間離阿公阿嬤家很近而且可以短期托收的私立幼稚園

這家小班制老師配置多的私幼收費是一般公幼的三倍多

活動很多老師對小朋友是不斷讚美加鼓勵

這在公幼一班有三十人是比較難感受到的

老師的鼓吹加上大女兒覺得備受重視肯定

大女兒開心的對我說她大班想繼續唸這家私幼

我花了好長一段時間說服她接受在這家私幼是過暑假

暑假完後就要回原來的公幼讀大班了

我答應她寒假還可以去那家私幼

而我難以解釋的是除了學費的差距外

我認為她現在必須要適應環境適應各種老師各種同學

因為她不能永遠待在玻璃屋或是溫室

某些歷程或是挫折她必須要親身經歷過才能知道如何應付

我擔心她卻也希望她自我學習

我會在她身邊陪她歡笑哭泣

今天是開學日

我帶大女兒去幼稚園時她中班時的老師過來抱一下她

看到許多父母緊張的待在第一天上學的小朋友身邊

我跟大女兒說妳是大姐姐了記得安慰一下哭泣的小朋友

大女兒笑了一下點點頭

我知道我的女孩兒又長大一點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幼稚園 大班 開學
    全站熱搜

    艾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